記者楊耀華/基隆報導
 由於氣候變遷,近來基隆地區連續降下豪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,根據以往經驗受到豪雨影響,自來水的水源水質濁度往往偏高,雖然經過自來水公司淨水程序處理,環保局提醒民眾飲用前仍應確實煮沸後再喝,以確保衛生安全。
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指出,豪雨、颱風期間由於水質濁度較高,自來水公司處理時需使用較多藥劑量,加氯量也可能相對增加,雖然消毒水味道較濃但對人體並無任何影響,民眾可以安心飲用,如擔心消毒水味道或水質濁度問題,可將自來水放置約半天時間,煮沸後掀蓋再多煮三至五分鐘就可減低消毒水味,而混濁的水則建議做戶外環境清潔或澆灌花木使用。
 此外,淹水地區則應自行檢視水塔、蓄水池是否淹水,如有淹水應抽乾蓄水池並洗刷潔淨後,再予適當消毒才可繼續蓄水使用,或委請自來水事業單位輔導蓄水池(塔)清洗業清洗消毒,以確保飲用水安全;環保局為協助市民對清洗蓄水池(塔)後可自行檢驗水質,提供「簡易餘氯測試劑」讓民眾索取,或利用電話:24651115轉231。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