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吳孟庭/台北報導】
2007.12.06 03:23 pm
 
消基會抽查國內與進口的市售包裝水,換算每公升的差價,最高可達八倍之多,消基會呼籲民眾不要有「國外的月亮比較圓」的心態,進口水的水質沒有比較好。
10月至11月間,消基會抽查市售37件市售包裝水,原產地包含台灣、日本、美國、加拿大、紐西蘭、義大利、法國、澳洲等地,包裝水的容量最小一瓶250ml到最大一罐600ml,各標榜為礦泉水、純水、冰河水、蒸餾水或深層海洋水。
消基會表示,進口品牌的原價比本地產品貴近三倍,換算每公升單價,最低的是台灣生產的「清境純水」,每公升只要20元,最高的是美國「奔達活氧超微純淨水」與義大利出產「義大利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」,每公升要價160元,價差可達八倍之多。
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公佈水質檢驗結果,酸鹼值方面,台灣的「海洋鹼性離子水」、「味丹鹼性深層海水」及「窈窕333鹼性海洋深層水」號稱鹼性水,但抽檢ph值,皆介於6.36.9,屬於中性偏酸的水質,明顯名不副實。
消基會檢驗委員會委員吳家誠表示,在花蓮開採的深層海洋水「海底王海洋深層水」、「酷勁深層海水」及「味丹鹼性深層海水」受到經濟部認証,因為聲稱水裡含有微量元素,藉此賣得比一般水貴兩倍。
吳家誠說,我們人只要喝純水即可,在抽取水的過程中,水應該是純淨的,那些號稱含有微量元素的包裝水,其實都是從濃縮的廢液裡,事後再添加到水裡,不但沒必要多此一舉,還賣比較貴,把消費者當成冤大頭。
吳家誠說,至於國外進口的水,生產量大、生產方式也很容易,成本應很低廉,「賣這麼貴令人不解?」消費者不應該迷信國外生產就比較好。
2007/12/06 聯合晚報】@ http://udn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