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中央社消費情報20100115 10:41:07)根據中廣新聞網報導指出,日前石門微囊藻超標,引發桃園地區用水疑慮,台灣自來水公司代理董事長陳福田說,自來水水質安全有把關,民眾可以安心

報導中表示,水公司副總胡南澤強調,原水進入淨水場,先進生物養殖廂,如果原水有毒性物質、高污染物、或是高濁度,養殖鄉的原生魚類就會異常甚至死亡,那麼淨水場第一道把關就會停止取水口取原水。 

引進原水接下來還有淨水、沉澱、過濾、消毒,層層監控,最後一道清水手續也還會進行消毒措施,才進入供水程序,水公司副總胡南澤說,不只水公司,桃園縣環保局、以及環保署也都會進行水質監測,每次自來水水質合格率都在99%以上。

 自來水公司信心喊話,台灣多數自來水輸送幹管仍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老舊鉛管,有些被地震震破,被車子壓破,或施工時不慎受損,這些受損的管線埋在地底,導致大量土壤泥沙和重金屬滲入水中,這也是造成居家用水危機主因。

水管清潔的觀念近年來在業者奔走推廣下已獲得多數民眾肯定,相較往年民眾詢問度最高的居家清潔服務,今年經過八八風災與地震等因素,導致水管受損而累積更多雜質,讓清洗家用水管與安裝全戶式濾水器的需求量暴增。

「水管清潔就像肌膚去角質,需要定期清理,否則就算使用淨水器過濾飲用水,民眾日常生活中清洗蔬果、洗澡、刷牙時,還是有可能因水管雜質所造成的水中滯留毒素侵入體內,危害健康。」

專家認為只要屋齡超過10年的老舊公寓,或長期無人使用的管線,都可能累積鐵銹或綠藻,應該定期清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